close

東京居住我選擇share house,因為便宜、有人照應、可以和其他室友交換住宿心得。就不特別介紹住哪了,打share house關鍵字會出來很多,請依照需求自由選擇。

我因為個性天然呆,日文算還不錯,有日本朋友在東京,除了帶我東京到處玩以外,後來朋友出差房子還便宜租我住,因為我好運到誇張,覺得自己有促進台日友好的社會責任,只好寫部落格感謝日本人,希望間接促進台灣人來日。

 

我的東京住處是:

2013.4〜7     住share house @「田園都市線 桜新町駅」/世田谷区

                    家賃:初期費用¥33,000+一ヶ月¥49,800(敷金礼金なし)

                    房間很小只有一張床,正所謂家徒四壁就是這個意思

2013.7~10    住15坪陽台小華宅(ワンルーム) @「大井町線池上線 旗の台駅」/品川区

                家賃:一ヶ月¥140,000(借住出差的朋友家,2.5個月¥150,000,一人暮らし豪華部屋)

                    房間超大,正所謂出外靠朋友就是這個意思

 

這裡要分享的不是我多幸運,而是選地點居住的重要性!所以孟母要三遷啊!

東京23區應該住哪?很多人因為預算選擇住埼玉千葉,但其實選擇住哪=選擇跟怎麼樣的人當鄰居朋友。

我能這麼好運某部分原因歸功於東京都內的日本朋友其實衣食無缺不吝於分享(當然開朗活潑、擅於跟日本人聊天也很重要)

請和東京都內日本人做朋友!

為擔負起台日交流的社會責任,我來介紹東京都各區吧。

image 

★受歡迎住處為:世田谷区(三軒茶屋、桜新町)、目黒区(自由が丘)、文京区、品川区、港区、渋谷区の恵比寿と代官山

                       請和住這些地方的東京人當朋友!

有點亂治安不穩定:荒川区、葛飾区、台東区(上野)→房租便宜留學生多、要小心周圍的可疑人士

                          新宿区、豊島区(池袋)、渋谷駅の周り→大站龍蛇混雜不適合住

                          請小心交友,更要小心流浪漢和可疑阿伯!

商辦區:中央区、千代田区→沒有什麼超市商店不好住

其他區:有點無感,暫不予置評

 

★和東京人交朋友的秘訣          
 
①笑顔
②礼儀正しい(ちゃんと挨拶する、ちゃんとメイクする、できる限り敬語を使う)
③台湾おみやげで文化交流
④スマホでLINEを使う(來了才發現LINE有多好用!LINE台灣發音:賴,日本人發音:來茵,覺得這蠻有趣)
 

 

 以上個人評論,請自由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nnka辣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